close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蘇達進杜鵑窩28天當演技養分

↑蘇達回想往事幾度哽咽,他額頭上還留有自殘的傷痕(箭頭處)。(粘耿豪攝)中國時報【許容榕╱專訪】蘇達3年前以電影《賽德克巴萊》的「花崗二郎」一戰成名,他說「二郎」讓他初嘗明星光環,但後來載浮載沉、無人聞問。他回歸劇場,在電影和電視劇演些小角色,最近拍電影《沙西米》才再曝光。浮沉的3年讓他哽咽:「賺多少錢、再辛苦都無所謂,讓我入圍、得獎一次就好!」他說,年少叛逆翹家讓家人傷心,他當演員收入不穩定,之前月入兩萬多,一萬五要給父母,事業遭家人反對,他希望得獎讓爸媽安心、驕傲。他曾是有憂鬱傾向的叛逆少年,額頭上有兩條疤痕,對外說法是出車禍,其實是19歲時用水果刀在額頭上畫的,「我像乩童一樣滿臉是血!我想用痛感證明,我還在。」他感慨說:「我在低谷走了很久。」22歲念北藝大戲劇系時休學當兵,海軍生活封閉,一個月返陸地一次,他在碼頭大哭到抽搐喘不過氣,三總精神科檢定他是重度憂鬱,他在精神科住院28天,他說那裡就像電影《飛越杜鵑窩》,有人裝病、有人真瘋,他排隊領藥,院內的彪型大漢會掰開他的嘴,檢查有無把藥吃下去。停藥如身陷地獄他驗退返家後停藥,那段日子很難熬:「停藥是地獄!一閉上眼空間就擠壓在眼前,兩周都睡不著。」他靠意志力克服,生活漸漸步入軌道,念完大學,考上北藝大劇場藝術研究所。往事歷歷在目,他笑說:「這些都變成演員的養分。」演戲外什麼都不會曾經想要轉行嗎?33歲的他苦笑:「我的強項是演戲,除了演戲,我真的什麼都不會。」3年來都乏人問津,他卻豁達的說:「我長大了,健康陽光是我唯一退路。」他說可以酗酒、泡夜店,但他沒有,深信藝人身為公眾人物一定要有正面形象,「如果我走得下去,其他人有什麼做不到?」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蘇達進杜鵑窩28天當演技養分-215042930.html

教你【房貸信貸汽車貸款桃園大園汽車貸款台南佳里汽車貸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tatlqrqi2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